找回密碼
 注冊

QQ登錄

只需一步,快速開始

查看: 50615|回復: 1
打印 上一主題 下一主題

孩子誤服藥物、毒物,怎么辦?

[復制鏈接]
     
跳轉到指定樓層
1#
發表于 2019-11-3 08:27 | 只看該作者 回帖獎勵 |倒序瀏覽 |閱讀模式
孩子分不清楚藥物和有毒物質,比較容易出現誤食,導致藥物過量或者中毒等。
家長發現孩子誤食了藥物、毒物,首先,觀察孩子精神狀態。
 
如果孩子狀態挺好的
那可能問題不大。
家長要盡快帶孩子到醫院,把藥品盒子或說明書也拿著。
醫生會根據孩子攝入藥品的劑量來判斷,決定立即進行處理,還是等孩子自己代謝掉藥物。

呼吸有異味,有嘔吐
家長如果發現孩子呼吸有異味,流出很多口水,或出現惡心、嘔吐的癥狀。需考慮是誤服藥品過多,或者吞下毒物(如84消毒液、堿液、農藥等),需要立即就醫。

出現意識不清、嗜睡
孩子出現意識不清、譫妄、嗜睡、咽喉有灼燒感、呼吸困難、抽搐等問題,說明情況更加嚴重,需要立即去醫院治療。
家長要做以下工作:

從孩子嘴里把殘留的物質摳出來。如果是液體的,不容易摳出,可以不做這項;


如果是強酸或強堿性毒物,不要催吐。因為催吐過程會再次損傷孩子的食道、咽喉,難以修復;


把孩子誤食的藥品、毒物的瓶子、包裝盒、說明書、殘留物都收集起來,帶到醫院;


如果孩子衣物鞋子也浸上毒物,馬上脫掉,避免從皮膚再次攝入;


如果孩子皮膚上有灼傷,立即使用清水沖洗15分鐘。 

與其亡羊補牢,不如提前預防。
防范誤服藥物毒物的要點就是:

把家里的藥品、消毒劑等有毒物質,放到孩子拿不到的地方,鎖好!


家長服藥,最好不要讓孩子看到,避免孩子出于好奇而模仿。 

注意,家長給孩子喂藥,一定要看好劑型和用量,千萬不要搞錯了。
曾有家長把1ml(毫升)看成1mg(毫克),把5滴看成5ml(毫升),喂給孩子吃。要知道,這樣可能會有10倍甚至上千倍的差距啊!
分享到:  QQ好友和群QQ好友和群 QQ空間QQ空間 騰訊微博騰訊微博 騰訊朋友騰訊朋友
收藏收藏 轉播轉播 分享分享 鮮花鮮花1 雞蛋雞蛋
2#
發表于 2019-11-4 00:56 大千社區手機版 | 只看該作者

回復

使用道具 舉報

您需要登錄后才可以回帖 登錄 | 注冊

本版積分規則

快速回復 返回頂部 返回列表
客服
200期快三的走势图带连线